我校成功承办第三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690

        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与我校承办的第三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落下帷幕。

竞赛总结大会及赛程重要会议

        9月28日上午,竞赛决赛暨总结大会举行。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谭天星发表视频讲话。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视频致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副主席高洁,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和二级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上海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张刚,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和副校长李晔出席。

竞赛现场志愿者协助选手做好比赛准备

        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教师队伍素质的品牌赛事。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三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极大激发了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

志愿者做好会场接待工作

志愿者为参赛选手登记签到

竞赛防疫保障工作不松懈

        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及上海市教育工会的周密部署和统筹指导下,竞赛组委会全体成员通力合作、全力以赴。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学校作为东道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努力确保各项工作科学严谨、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地开展,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最大限度保障竞赛正常举办,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教师赛出水平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搭建一个全国性、高水平的展示交流平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竞赛的承办,带头指挥、担当作为,举全校之力办好赛事。20余名青年教师,约4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办赛的各个环节,他们热心细致的工作得到主办方和参赛选手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