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奉贤校区教职员工核酸采样志愿者(第二批)培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278


9月28日下午,由奉贤区卫健委、奉贤区医学会主办,奉贤区海湾医院、校防疫专班承办,学校组织开展了奉贤校区核酸采样志愿者(第二批)培训班,进一步充实核酸采样持证者后备队伍、提升核酸采样志愿者业务水平,为增强我校疫情防控采样能力、持续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培训班上,奉贤区海湾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以PPT宣讲、视频演示以及实操练习等教学模式,为大家讲解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个人防护操作、生物安全管理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防疫采样培训。重点围绕采样点位的区域设置及物资准备、随申码核查、核酸码扫录、隔离衣防护服穿脱、口鼻采样实操及其注意事项、红黄码处理、七步洗手法等7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理论考试与实操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让教职员工核酸采样志愿者们直观、扎实地掌握防疫必备知识与采样操作技能。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接待服务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含校医院)、上海生乐物业公司的70余名教职员工志愿者参加,与首批持证采样的教师志愿者合计,奉贤校区核酸采样岗志愿者队伍现已逾150人。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当前国内疫情仍然严峻的秋季,学校举办采样岗培训班,能够让我们做志愿服务时更安全、更迅速、更有效,更好地为学校防疫工作出点汗、为社会的安全稳定出把力,非常有意义!”


(供稿、摄影: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