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师大二附中正式命名为“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41

来源:周到 2022年9月26日

标题:上师大二附中正式命名为“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

记者:朱晓芳


上海市教委近日正式命名上海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为“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

上师大二附中以生态科技教育特色鲜明,被誉为“自然博物馆学校示范校”。

此前,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枫泾中学已被命名为“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随着上师大二附中的加入,金山区的特色普通高中增至两所。

“生态科技教育”是上师大二附中一张名片,该校拥有生物多样的“亲自然”校园环境,跨河的东西校区被打造成浸润式“生态实践场”,“校园生活生态圈、滨海社区生态圈、区域基地生态圈”致力于点亮学生“未来生态学家”的梦想。

上师大二附中联手上海自然博物馆、辰山植物园等专业单位,建设有多个实践基地,培养出参加世界顶尖科学家科学T大会的“小科学家”、上海市“明日科技之星”“昆虫少年”等为代表的一批“未来生态学家”。

成为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之后,该校将参照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政策办学,在自主招生、特色师资队伍建设、设备配置和经费投入等方面都将有所增强。

金山区另外一所特色普通高中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枫泾中学,坐落在古镇枫泾,该校的美术教育、科技教育是其亮点。2000年至今,有近600位美术特长生被中国美院、华东师大、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大、上海理工等艺术类高校录取。


链接地址:https://static.zhoudaosh.com/DFCBA9312C51A00B7F3060084CA17B05C8A19639325C44B0A5581D6EB397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