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学年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587


9月23日,2022学年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蒋明军出席开学典礼并寄语新同学,国际交流处、音乐学院、对外汉语学院、影视传媒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典礼仪式由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主持,全体国际新生在现场或者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开学典礼。



蒋明军首先代表全校师生欢迎国际学生就读上海师范大学,他介绍了学校的特色学科和国际化办学的优势,强调学校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为国际学生提供的一流的学习交流环境,鼓励大家勤奋学习,开拓眼界。蒋明军勉励海外的国际学生力克疫情的阻隔,认真参加网络课堂教学,加强与在校师生的互动,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做好文化交流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精神指引,在学思湖畔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学校随时准备着欢迎新老同学回到校园。

音乐学院院长施忠在致辞中希望国际学生对大学生活充满自己的憧憬,对未来人生和事业做出积极思考和规划,明确目标,始于足下,积聚不断向上攀登的力量。他寄语大家踏歌而行,拾级而上,不断前行,追求卓越。影视传媒学院王元副教授通过讲述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对现代文明交流的意义,鼓励国际学生珍惜在异国他乡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和体验,祝福他们获得学业和生活的双丰收。

硕士研究生唐星星(莫桑比克)、本科生文慧(土库曼斯坦)和博士研究生高飞(埃及)作为学生代表在现场发言,从各自学习和生活体验讲述了对未来校园生活的憧憬,分享了在上海师大学习和生活的美好感受,表达了愿做中外文化使者、加深中外不同国家和人民之间友谊的桥梁的愿望。他们愿与所有新同学一起成为身边朋友的榜样、父母的骄傲和立志好学的好学生。

  本年度秋季注册国际学生共有440名,他们分别来自韩国、俄罗斯、泰国、日本、蒙古、印度尼西亚等55个国家,就读于14个学院的32个专业。各层次学历生378名,包括预科生68名,本科生200名,研究生110名。国家和地方各类奖学金学生242名,包括中国政府奖学金68名,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36名,上海市政府奖学金138名。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