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总结汇报暨第二十一届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208



 

一年前,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15名成员,分别远赴广西百色田阳和甘肃酒泉玉门支教,留下别样的青春足迹。近日,支教团成员结束一年的支教生活,相继返沪。  

7月8日,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总结汇报暨第二十一届支教团出征仪式在徐汇校区举行。我校总会计师曹光明,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副理事、秘书长韩烽火,校团委书记潘黎勇,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校团委及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各指导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研支团甘肃分队队长张亦弛代表成员陆忧而、李菊、黄钱、田亚萱、沈心如、范爽爽7位队员,汇报了一年的工作。甘肃分队七名成员分别服务于玉门石油中专、玉门二中、玉门三中、玉门二小、玉门三小,周课时数近100节,服务学生超1800人。  

研支团广西分队队长朱淑鸣代表成员张敏怡、朱雅文、成丹青、赵子萱、盛洁、霍亮、丁如平8位队员,汇报了全年的工作。广西分队的八名成员分别服务于坡洪中心小学、五村中心小学、永常希望小学、玉凤中心校,共计教授主副课12个科目,平均每人每周20课时教学量,共计教授1621名学生。  

在这一年里,二十届支教团的15位成员除了承担教学任务以外,还通过爱心资助、“千元计划”项目、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当地的扶贫攻坚、青年工作等都做了许多贡献。他们的成绩在当地获得了认可,受到了当地电视台报道。团队成员全年荣获各级各类荣誉十余项,所带学生获得各类奖项百余项。    

出征仪式上,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三名党团员代表,代表全体党团员,分享了他们加入支教团的心路历程。他们下定决心,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已经整装待发,庄严宣誓,继续传承师道永恒的师大精神,向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学习,将师大青年的担当与责任代代传承。  

曹光明鼓励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提前做好教学计划,发挥上师大师范教育特色,为西部教育作贡献。韩烽火关切地嘱托第二十一届支教团成员“安全第一”、“身体第一”。  

正是有了一届又一届的师大人的传承接力,才能源源不断地向祖国西部教育事业输送新鲜血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即将启程的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继续薪火相传,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所学所悟实践青春,回报社会。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