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来校调研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742


9月28日,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政治待遇处处长刘虾冠、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处长金勤明等一行来校调研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晓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康,组织部、离退休工作部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调研会。

会上,刘晓敏介绍了学校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市委老干部局、市教委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多年来对学校离退休工作的支持和对老同志的关爱表示感谢。离退休工作部部长唐娟芳从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离退休党建工作体系;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离退休教职工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强化组织功能,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强化激励关怀,积极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在立德树人和上海城市发展中的作用;以及学校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办《意见》精神,细化举措抓工作落实等方面做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龚怡对学校离退休工作和离退休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师大党委对学校离退休工作高度重视,机制健全,举措详实,精准有效,工作有成效。龚怡就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注重政治引领,擦亮政治底色,使老同志更有使命感;二是注重纪律规矩教育,保持敬畏本色,使老同志更有责任感;三是注重增强支部组织功能,创出支部特色,使老同志更有归属感;四是注重老同志作用发挥,彰显先进亮色,使老同志更有成就感。学校党委要统筹资源,为老同志提供更多新的舞台,不断拓展新的领域,努力激发新的动力。

与会同志围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抓支部建设推进离退休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供稿:离退休工作部/处、组织部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