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老教协、退教协召开五届二次理事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776


 

7月9日上午,校老教协、退教协在西部会议中心召开五届二次理事会。副校长蒋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副处长奚粉华通报了相关工作。副会长兼秘书长单冠初主持会议。

常务副会长鲍炳中向理事会报告了校协会2019年上半年所做的主要工作。他回顾了本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半年来,校协会积极按照年初确定的计划,紧紧围绕“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的基本理念,组织会员开展的聆听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参观上海纽约大学等活动;协助与配合校关工委、老干部处、学工部等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主讲历史故事或担任比赛评委;组织会员参加朗诵、门球、乒乓比赛等文体活动;组织参观养老院、慰问资深教师等,开展了一系列颇受欢迎和好评的活动,还对下半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校庆65周年系列活动、帮困支教、中秋与敬老节慰问以及“一会一品”活动的验收和总结等提出了要求。

本次理事会议听取了卜宅成副会长关于上半年会员发展情况和增补理事的说明,审议并经过热烈讨论一致通过了21位退休教职工的入会申请。目前,我校两协会会员总数已超过了700名。副会长丁光勋报告了上半年校协会多次组织参观养老院,以及为“积极发展老年旅游”,打造“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文化旅游品牌,协助市老教协组织的滇东南游、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国游以及我会单独组织的浙江武义三日游等集体活动情况,还通报了下半年市老教协相关活动的计划和信息。校人事处分管退休工作的副处长奚粉华,向与会理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为进一步改善退休教职工晚年生活,新增添的医疗补助和节假福利等的实行情况,并表示退管会将一如既往为广大退休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

黄刚会长的讲话特别强调“感恩”和“有情”。他感谢学校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在多方面对校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分会长和理事的辛勤工作以及全体会员的充分理解和配合。他希望校协会及各分会,都要致力于满足会员的多方面需要,积极开展更有针对性,更加个性化,更富人情味的活动,努力使校、院两级协会更具亲和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工作更富开拓性、创造性和时代性;也希望各位理事在默默奉献的同时,更好地关顾和保重身体,更多地关心和照顾家人,更深地关爱和理解同事。

副校长蒋明军向理事们介绍了今年学校的主要工作、特别是以众多数据和典型事例所展现出来的新成就、新突破:教学改革走向新阶段,学术引领实现新发展,人才强校不断落实,国际影响不断提升,服务基教不断推进,高质量党建助推高水平大学建设等。他还告诉一向关心学校改革发展的理事们,学校的两级学院班子换届工作已基本完成,部分机关部门有了新的人事调整和变动,这些都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条件。最后,他还代表学校感谢各位理事的辛勤工作和忘我付出,祝贺校老教协、退教协今后的工作更上层楼,并祝愿全校退休教职工身心愉快,家庭和睦,晚年幸福。


  

(供稿、摄影:校老教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