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22级本研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414


9月28日下午,人文学院开展2022级本研新生入党启蒙教育。400余名本研新生通过现场党课和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参加学习。上海师范大学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苏智良老师受邀出席,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为新生们指明努力的方向。讲座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主持。

苏智良教授从自己在插队时入党的经历谈起,结合丰富的史料和图片,介绍《初心之地》编撰,讲解伟大建党精神,使入党启蒙教育党课“活”起来。他分享了王邦佐和杨德广两位老校长的事迹,并结合自己为师为学桃李天下的成果经验和对“慰安妇”等问题的研究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立志教书育人、努力坚守三尺讲台;既培养务实求真、爱岗敬业的高尚师德,又能以一己之所学报效祖国。苏智良教授用切实躬行实践展示了一名学者的良心,这也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

陈重来老师介绍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入党条件和入党流程,详细讲解了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要点,希望新生们能郑重思考自己的政治选择,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戚静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特色。

2022级汉语言文学(光启)班曹梦茹同学谈到,从老师们充满激情地讲述中,我充分体会到了他们对党组织的执着追求以及对我们“小萌新”的殷切期望。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生活中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想同学所想,急同学所急,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2022级古典文献学武鸿宇谈到,苏老师积极致力于伟大建党精神研究和红色血脉赓续,是我们当代青年的榜样,我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服务同学,铭记职责与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是大学中的重要一课。人文学院党委紧抓本研新生入学教育的关键时期,注重“早引导、早启蒙、早播种”,帮助新生们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与理解,努力激发新生政治热情,切实传播红色基因,引导新生们做出正确的政治选择,帮助他们用信仰与奉献点亮大学之路。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