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员青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十一”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706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中,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3周年华诞。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亿万华夏儿女共同欢庆伟大祖国的生日。10月1日,我校400余名团员青年在奉贤、徐汇两校区同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上海师范大学团员青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十一”主题升旗仪式。活动由校研究生会学生骨干李治、校团委学生骨干顾君言在两校区主持,校院两级专兼职团干部、学生骨干代表、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共同参与。 

早晨8点,国旗仪仗队踏着正步入场,用最端正的姿态、最坚毅的眼神护卫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高唱国歌。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罗晓彤,研究生代表徐小萌分别发言。两位学生代表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号召:坚定理想信念,爱国明志;努力学习精进,苦练本领;坚持厚德博学,求真务实;勇担时代责任,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场上施展才干!

全体师生深情共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师大青年用赤诚的歌声传达出对祖国母亲的依恋与自豪,共同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手中挥舞的国旗也传递着师大学子为民族复兴、祖国昌盛做出贡献的坚毅决心。 

在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师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锐意进取,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青年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