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国70周年 泊乐合唱团举办专场音乐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218


 

7月8日晚,上海师范大学泊乐合唱团在上海贺绿汀音乐厅成功举办“乐润人心”2019专场音乐会。本场音乐会共演绎了二十余首合唱作品,包括五首首演作品以及多首新作,用歌声向建国70周年、建校65周年献礼。  

本场音乐会歌曲元素丰富,包含众多中外经典合唱作品,作品的风格多样,既有温柔细腻、充满爱意的抒情乐曲,如《生命》《因为你》,又有热情奔放,极富异域风情的外文歌曲,如《Desh》《Nyon Nyon》;既有上世纪经典歌曲改编而成的《东方之珠》,也有现代流行音乐改编歌曲《南山南》;还包括泊乐合唱团献礼建国70周年作品《您花开的样子》,用歌声庆祝祖国华诞。本场音乐会的指挥队伍除了常驻专业老师王超外,还有从泊乐合唱团培养的,现担任浙江财经大学合唱团的指挥李嘉宇、浙江广播少儿合唱团的指挥魏文亮以及两位学生指挥张嘉妍、胡安,反映了合唱团逐渐扩大的音乐影响力。  

从2017年7月的五周年音乐会,到2019年7月的七周年音乐会,泊乐合唱团用两年的时间不断充实、打磨自己。2017年11月,泊乐合唱团成功承办了俄罗斯中国文化节中俄合唱国际论坛;2018年6 月泊乐合唱团赴贵州遵义开展“合唱帮扶”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同年8月,泊乐合唱团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第十六届歌唱世界国际合唱比赛,获得现代组及混声组二等奖、女声组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月,泊乐合唱团受邀参加第五届济南国际合唱节举办国际交流音乐会、国际音乐会、大师课·工作坊;同年10月,泊乐合唱团协办了首届中国合唱指挥大会。泊乐合唱团在音乐艺术上的不断追求以及在校园文化上的积极探索,展现了我校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  

七年来,每一位泊乐团员在拿到泊乐专属的毕业证书之时,都意味着他们用行动实践了泊乐的建团初心“泊淡雅致,乐润人心”。泊乐合唱团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致力于高雅艺术在校园内的传播,为校园文化的不断发展做出贡献,为即将到来的65周年校庆展现青年风采。

  

(供稿、摄影:校团委、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