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少数民族骨干特培项目学员汇报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1153


6月24日,音乐学院舞蹈系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学习汇报活动——在充满异域风情的氛围中,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新疆少数民族骨干特殊培养项目”学员、新疆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菲罗拉·斯马义完美地展示了在我校学习交流一年的成果。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亭、校教师专业发展中心主任黄志丽和舞蹈系老师们出席,活动由舞蹈系副主任王雨坤老师主持。

2018年9月,菲罗拉在国内众多舞蹈高等院校中选择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作为培养单位,跟随舞蹈系主任高娟敏教授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学习和交流。高娟敏教授为其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涉及教学、表演、创作和科研等方面,并安排迟红、黄娟等老师共同参与。

汇报演出首先展示的是菲罗拉编排的《盘子舞》、《黑走马》等五个具有鲜明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民族特色的舞蹈课堂组合;稍后菲罗拉表演了现代芭蕾独舞《卡门》,充分展示了其完美的身体条件、柔美热情的表现力和专业的技术技巧水平,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创作方面,菲罗拉在导师高娟敏的指导下,与黄娟老师共同编创舞蹈《丝路情》,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将芭蕾和民族舞蹈的风格完美融合在一起。

远在新疆的艺术学院领导和同事通过视频纷纷给菲罗拉送来祝福,称赞此次学习促进了上海新疆两地交流进步,促进了民族团结;黄志丽老师向菲罗拉表达了深深的祝福,感谢她选择了上海师大,感谢音乐学院出色地完成了国家交予的光荣政治任务,远远超出项目规定的预期目标。高亭书记则赞赏了菲罗拉老师的努力工作,同时称赞了高娟敏教授的培养与付出,称此次学习是两校之间友谊的交流,也是两地之间感情的增进。

高娟敏教授总结了菲罗拉一年的学习成果,她赞扬菲罗拉刻苦、坚韧和自律的优秀品质,与师生合作融洽,成果显著,先后参与了校内外诸多文艺活动,借助了上海国际化大都市以及我校的平台汲取了丰富的舞蹈知识与营养,在东西部文化交汇碰撞的过程中,不断促进个人艺术文化的创新,提升实践教学工作的能力。

汇报结束之际,菲罗拉将家人从美丽的新疆带来的特产和象征着祝福的艾特莱丝、花帽等礼物赠予了导师和舞蹈系师生。舞蹈系的师生们为菲罗拉精心准备了一段VCR作为礼物,师生间深深相拥并相互表达了感激与不舍之情,现场掌声如雷,感人肺腑。汇报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