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儋州实验学校扬帆起航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1666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9月30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儋州实验学校成功举行了首届开学典礼。这标志着,在儋州大地,以创建儋州市基础教育窗口学校为目标的上师儋州实验学校正式起航!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副校长张峥嵘和基础教育处处长王健,以视频形式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贺词。儋州市教育局局长杨永飞、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儋州实验学校校长李广金和学校全体教师,首届一年级四个班、七年级四个班全体学子及家长代表出席开学典礼。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儋州实验学校是上海师范大学和海南省儋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建设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由上海师范大学派出学校管理和骨干教师团队,和儋州市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通力合作,将学校建设成为一所质量上乘、特色鲜明,具有探索性、辐射性的海南省一流窗口学校。学校秉承“培养未来世界现代公民”的办学理念,将着眼于一个高度现代化社会所需的公民素养,全面培养具有民主法治意识,科学理性精神,胸怀宽广、责任担当的现代社会公民。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儋州实验学校由我校派出管理团队,我校进行遴选了来自我校直属附属学校、基础教育集团校、教科研及师范生实习合作基地校的8名干部、骨干教师担任附属儋州实验学校的校长、副校长及中层干部。受疫情的影响,学校按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部署,于9月30日正式开学。 

李广金以“最美丽的相遇”为题发表主旨演讲对一年级、七年级新生寄予殷切期待。他向每一位学生与教师发出美丽的邀请:“今天,我们每个人都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上师附儋人,同时也意味着,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儋州实验学校,正式开启了创建儋州新的百年名校的历史征程。因此,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优质学校的创始人,是一段开创学校辉煌历史的见证者,更将是一个教育奇迹的创造者,因为,我们都是上师儋实的主人!” 

 林在勇、张峥嵘、王健对附属儋州实验学校的正式起航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们表示,上海师范大学能够和儋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创办附属儋州实验学校是上师大的荣幸,上师大将尽全校之力,派出强有力的由上海师范大学专家、上师大基教集团校的管理专家和骨干教师组成的团队入驻学校,并运用上海师范大学的力量与资源,依托附属儋州实验学校,组建基础教育科研工作站、校长教师发展研修基地、师范生实习基地等机构,服务儋州,辐射海南。他们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附属儋州实验学校能够办成在海南儋州这篇热土上极具海派教育韵质的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办学、高品质育人的海南名校。 

杨永飞对学校的正式起航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上师附属儋州实验学校的正式启动,是儋州教育的一个新的跨越,也是儋州教育与国内优秀高校合作办学的一个新的举措。他相信,在上海师范大学、儋州市教育局和上师大派驻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上师附属儋州实验学校一定能够实现预期目标,办成儋州基础教育的窗口学校,并有助于促进整个儋州基础教育的整体进步。

整个典礼气氛热烈,群情激昂,纷纷表达自己的愿望,展望学校的未来。七年级新生陈梦涵同学从自我严格要求和自我未来发展的角度作出自己的表态;家长代表钟智珵妈妈寄语孩子、祝福学校;教师代表刘惠欣寄语全体青年教师以校为家,开启上师附儋的新篇章。

典礼最后七年级新生全体合唱《我相信》、并在激越、昂扬、奋发向上的歌曲声中结束。开学典礼所营造的氛围,极大激发了全体上师附儋人树立崇高的理想,永远进步的追求,努力拼搏的态度,与学校同发展,共进步。相信每一位上师附儋学子和教师一定会站在上师附儋的历史起点上,秉持学校的“坚持精神”,为把学校建成儋州市的百年名校而共筑上师附儋命运共同体。


(供稿、摄影:基础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