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2019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品势)锦标赛银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8-21浏览次数:158

  

7月24日至7月29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及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品势)锦标赛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本届比赛共有78个学校参加,仅参赛运动员就达800多人,规模庞大。

我校致力于跆拳道教学授道的陆宇榕老师带领跆拳道校队的两名优秀队员代表上师大,同时也代表上海参加全国比赛。他们与各个省份脱颖而出的选手们同台竞技,与市级比赛相比,国家级的比赛无论是比赛的节奏还是对手的实力上,都有质的飞跃,其中更是不乏身为世锦赛冠军的选手,这为他们增添了不少的压力。

  

7月24至26日是自由训练时间,训练场上,每位参赛者都呈胸有成竹、势在必得之态,他们的动作从力度到精确度都让人惊叹连连,且参与选手数量之大让我校运动员无法确定自己同组对手的实力,既然无法做到知彼,那么能做到的便只有更加了解自身的不足,努力弥补、不断提升。在如履薄冰的紧张氛围下,陆老师和选手们选择不停地反复练习,他们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前者悉心指导,重复纠正错误,后者尽快改正并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充分发扬了师大人不屈不挠、努力拼搏的优良作风。

7月27日是正式比赛之日,相较于前几日的紧张与不安,我校运动员在指导老师陆宇榕的鼓励下逐渐找回信心,陆老师在临近比赛时也有独特的对策与方法,一改往常训练时严肃的态度,转而变为激励与表扬,这给予了我校运动员很大的力量。比赛场上,每位选手奋勇争先、大汗淋漓,即便是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我校运动员也不甘示弱,与卓越的对手比赛,反而更能激发他们无穷的斗志与拼搏的精神,最后,我校运动员朱翌熠勇夺银牌,惜败于世锦赛冠军,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同时也为学校乃至上海高校赢得了荣誉。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