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俱乐部明星队员参与体育学院“名师进军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01浏览次数:61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军训动员大会要求,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弘扬体育精神,以体育健儿的人格魅力和精神品质来感染和影响青年一代,使大一新生从入学伊始就接受思想引领,进一步推进全过程育人,8月30日晚,体育学院在奉贤校区第三教学楼402举行“名师进军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体育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和指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校、院两级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本次“名师进军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特别邀请到男足国脚、上港足球俱乐部队员于海莅临现场,为全体新生分享他的人生经历,讲述传承和弘扬体育精神的励志故事。

于海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告诫同学们,细节决定成败,每一次的成功,都是一个个细节的积累,厚积薄发,才能稳操胜券。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必须时刻有危机感,保持危机意识,面对顺境不懈怠,遇到困境不迷茫,要有不怕苦、不怕难的奋斗精神,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养成坚强乐观的精神品质。于海老师的传奇经历和殷切希望也激起了现场全体新生的热切反响。2019级新生顾奕表示,此次“名师进军营”主题教育是我们新生在大学的第一堂人生教育课。于海老师的传奇经历和谆谆教导让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能够有更加自信、阳光的心态,勇担青年责任,牢记时代使命。

军训期间,体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上好大学生活第一课”军训动员大会要求,认真安排军训任务,增强学生体质,磨练坚强意志,积极安排主题教育,强化思想引导,展现青春风采。

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与达成全面合作协议,目前就儿童青少年足球培养、大学生足球球迷协会、标准化训练场地的建设与维护、足球赛事的举办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工作。通过与校工会合作举办校园足球嘉年华、青少年足球培训,我校许多教职工子女参与了相关活动,并积极探索合作发展模式,双方人才交流互通有无、合作机制日臻完善,长效交流机制成效显现。

今后双方继续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创新足球专业人才培养机制,上港足球俱乐部将实质性地参与我校体育学院足球专业人才培养,积极打造上海足球专业人才培养高地,推动上海足球事业的发展。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