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祖国 逐梦师大 我校举行第四期成长有约之青春歌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278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之际,我校于9月3日晚在奉贤校区大剧院举行“歌唱祖国·逐梦师大”——第四期成长有约之青春歌会。2019级全体新生、承训官兵和指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此外,本期歌会采用了网络直播的形式,在线观看量超过22.8万。

以文化人,以美育人。青春歌会旨在增强大学生的爱国荣校教育,各连队通过自选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相关的歌曲,根据歌曲的时代与主题歌会分为:青春与时代、青春与梦想、青春与未来三个篇章,其中80名承训教官也为所有参训学生演唱了慷慨激昂的《强军战歌》,歌会在《我和我的祖国》中拉下帷幕,并在全场传递了巨型国旗,现场氛围热烈,欢呼声雷动。

通过本次歌会师大学子向祖国致敬,为祖国放歌,表达当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决心,唱出新时代青年学习追梦奋斗的家国情怀,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青春与时代


活动以《青年爱中国歌曲串烧》拉开帷幕,“青春与时代”的华丽篇章正式开场。十六连的串烧以嘹亮的歌声唱出时代青年对祖国发展的美好祝愿,刻画了时代进步的绚丽篇章;四连以一首《保卫黄河》唤醒人们对祖国母亲河的深切情感,显示了英雄民族的伟大气魄;一连的《歌唱祖国》悠扬婉转,引起在座师生的真情共鸣;十七连以一曲《英雄赞歌》传颂古往今来的中华时代楷模;十二连的《我爱你中国》荡漾着新时代师生对祖国的崇高之爱;《今天是你的生日》彰显旅部二连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真诚的祝愿;九连以《一个妈妈的女儿》将爱国情怀与个人成长、时代进步紧密相连。期间,歌会还对援藏干部傅欣进行专访,傅欣现场分享了在西藏的工作故事,以自身的行动诠释了上海师范大学“扎根基础教育”的先行教育理念,勉励当代青年汇聚时代发展的洪流,书写更精彩的中国故事。

青春与梦想

新时代在飞速发展中见证了当代青年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助力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青春与梦想”,该序曲以《爱我中华》首揭红色面纱,二十连慷慨激昂的歌声抒发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理想与民族自豪感;八连以一首《红旗飘飘》高歌五星红旗深藏的家国梦想;《军中姐妹》的动人韵律展现了十连“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期间,我校对三名退伍海陆空女兵进行了专访,访问过程中,女兵们讲述了自己从军时期的点点滴滴,并激励当代青年勇敢追求梦想,砥砺前行,勇做时代先锋。访问结束后,十九连《当那一天来临》的歌声气冲山河,传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勇无畏的前进精神;十八连、十三连及十一连紧跟时代潮流,以青春、梦想为关键词,唱响流行金曲《倔强》、《仰望星空》及《追梦赤子心》,唱出新时代青年追梦奋斗、将个人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相结合的最高理想。

青春与未来


回眸昨日,祖国成就辉煌,展望未来,青年豪情满怀。六连以《在灿烂的阳光下》细细述说先辈们给予的思想启迪;十四连与五连用时代金曲《夜空中最亮的星》、《骄傲的少年》分别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展望;二十一连《打仗时再喊我回来》尽显中华男子气概;期间,学校对孙大明老师进行了专访,访问过程中,孙老师结合自身故事勉励当代青年胸怀天下、建功新时代。访问结束后,十五连以一首《强国一代有我在》唱出了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三连高唱《我们都是追梦人》时刻将这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镌刻于心,紧跟党走;七连以《我和我的祖国》压轴登台,音乐学院领衔师大学子歌颂祖国繁荣富强,将祖国的关爱与希望化为当代大学生未来成长道路上的奋斗实践,在各条战线上不懈拼搏,开拓创新,做到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青年强则国家盛,本次活动以歌会的形式,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我校建校65周年,让当代青年正确认识时代与民族责任,树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良好人生观,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争做时代的先行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供稿、摄影: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