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三“骨”青年 校院两级主要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716


 

8月30日,我校2019年校院两级主要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奉贤校区开班。培训班旨在引领和培养一批有理想信念、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的学生骨干队伍,争做在思想上有骨气、作风上见骨感、工作中当骨干的三“骨”青年。  

开班讲座上,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徐豪围绕“组织”“使命”“团学干部如何成长”三个方面展开。他提出,学生骨干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积极地学习重温党的历史,只有对组织的使命有所认知才能产生持久的政治认同。其次,他认为学生骨干肩负着政治引领、建功新时代和联系服务青年的使命,要坚定信仰和信念、有所作为和担当、养成能吃苦能吃亏的品质。最后他勉励学生骨干应当树立远大理想、永远热爱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培养六大思维,即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创新思维、法治思维以及底线思维,做肩负民族担当的青年学子。  

校团委书记潘黎勇在开班仪式上寄语学员,学生工作中要始终保持“三心”。坚定信仰之“诚心”,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为引领方向,爱党爱国相结合,在青年群体中传播马克思主义;不忘服务之“初心”,把解决问题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的工作初心;永葆学习之“热心”,在巩固提升专业课程的基础上,注重从实践中发现突破问题的办法,对社会的进步发展保持敏感度,把握好新趋势,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与往年相比,本期培训班突出三大特色:第一,结合最新的政治学习素材、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深入解读主题教育精神,以帮助学员们提升政治素养。第二,在为学员介绍高校团学工作的基础上,搭建朋辈的交流平台,打通校院两级的沟通渠道。第三,实践活动的多样化,激发学员们在活动中发扬团队精神、挖掘个人潜能、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校学生会副主席颜心愉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分享了她对于学生骨干在引领示范方面的理解。正在同期参与上海市第五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的她认为,作为学生骨干,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在创新中寻求突破,努力引领同学们在建国70周年、建校65周年之际,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共发展。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姜刻文代表院级学生会骨干用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向学员们强调了坚守服务初心的重要性。今年暑期,姜刻文参与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拍摄工作,作为主讲人的他讲述着共青团的兴起与发展,同时也切身体会到了这段历史进程的厚重感。他呼吁在场学员,学生骨干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面发展并做好团员青年的带头作用,奉献自我,服务学生,将初心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曾说:“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校举办校院两级主要学生骨干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学生干部队伍。相信学员也必能在培训班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渝,努力展现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勇敢奔跑的英姿。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