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467


9月6日上午,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奉贤校区举行。上海市徐汇区武装部政委邹小兵大校,中国人民解放军31609部队副参谋长、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旅旅长陈雨中校,校领导林在勇、朱自强、葛卫华、裴小倩、刘晓敏、康年、蒋明军、陈恒、曹光明出席。副校长李晔主持大会。

上午八时,大会在雄壮的军哥声中拉开帷幕。全体领导嘉宾与师生们观看军训总结视频,视频回顾了军训旅开展的入学教育、军事训练、连排活动和各类竞赛。大学生退伍兵警棍盾牌术方阵、叠被子方阵、匕首操方阵等表演科目的代表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为感谢承训部队对我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代表我校向承训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31609部队赠送锦旗,并向承训部队对我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

军训旅政委、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作军训总结。他肯定了2019级全体新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并对承训官兵、大学生退伍兵、指导员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科学施训的根本方向、凸显以生为本的根本宗旨三个方面对军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寄语2019级新生要把爱国之志和爱校情怀融入到自己的拼搏之中,在不断前行的道路上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攀登一座又一座高峰,赢得一份又一份荣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校党委副书记、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晓敏宣读优秀集体、各单项奖和个人表彰决定。授予五连(哲学与法政学院)“铁军骁将”旗,八连(美术学院)、九连(教育学院)、十五连(生命科学学院)、十七连(数理学院)、二十一连(体育学院)“沙场英雄”旗,一连(商学院)、四连(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外汉语学院)、六连(人文学院)、十连(教育学院)、十二连(旅游学院)、十三连(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十六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十九连(影视传媒学院)“精武尖兵”旗,14支连队同时荣获“优秀连队”称号;还表彰了29名“优秀教官”、22名“优秀指导员”、265名“优秀学员”以及内务评比、队列考核、作风纪律、连排活动、风采展示、歌咏比赛、叠被子、表演奖等各单项奖。

表彰结束后,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高峻教授和影视传媒学院2019级陈佳妮作为师生代表发言。校长朱自强寄语全体2019级新生要在砥砺家国情怀中激发使命担当、要在享受学习乐趣中不断追求卓越、要在感受生命美好中保持身心健康,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涯中,锤炼自身的人格,拓宽知识的边界,实现人生的价值,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王者荣耀,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学校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师大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祝福同学们在上海师范大学将爱国之志融入报国之行,风雨无阻、勇攀人生高峰。

  

(供稿、摄影: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