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风貌 教学秩序井然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260

9月9日,全国第35个教师节到来前夕,学校迎来了新学期开学正式上课的第一天。一早,校领导巡视了徐汇、奉贤两校区的教学情况。校长朱自强、副校长李晔巡视奉贤校区三教、四教、五教的上课情况;校党委副书记葛卫华巡视徐汇校区一教、三教的上课情况。校办、奉贤校区管委会、研究生院、教务处、学工部、后勤、资产与实验管理处等相关负责老师一起参与教学巡视。

上课前,校领导走进教室与师生亲切交流,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新生认真学习。在徐汇校区,校领导对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情况一并进行检查,排课情况良好;在奉贤校区,校领导对党政领导执教开学第一课表示认可和支持,同时指出新教师的教学任务较重。校领导一行认真查看了教师到岗情况和学生到课情况,并就教室排课、装修施工等情况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教室是学生的重要学习环境,可以有条件有步骤地改善教室环境,增进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教室装修改建要注意安全,不要影响上课。与此同时,校教务处、学工部安排了巡视人员检查两校区的教师到岗情况和学生上课情况;各学院党政领导带队到教学楼现场进行巡视,检查开学第一天的教学情况。

开学前,为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教务处下发了《关于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院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学生补考缓考、网络选课和教师激励计划安排等工作。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在开学前对各教楼的多媒体设备进行了检查,保证新学期教学媒体的正常使用。各学院也在开学前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部署和新要求。

在一系列准备工作的保障及学校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开学第一天全校的教学工作秩序井然,各学院教学情况良好,绝大多数学生都能按时返校上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

  

(供稿:教务处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