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396

 

9月7日,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会议中心胜利召开。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倪豪梅出席会议,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各会员单位、高校师生代表近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主持。

倪豪梅代表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宣读贺信。她谈道,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加强组织建设、突出典型引路、重在理论研究、着眼制度建设,在研究、宣传、传播延安精神方面取得了卓著的成绩,做了很多很好的创造性工作,让延安精神进院校,进社区,并向国际拓展。尤其在成员结构上,涌现出一批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年轻人才,在新时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立了榜样,具有上海大都市的特征。

裴小倩代表学校党委感谢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上海市社联等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的关心和支持!

大会按照既定的程序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延安精神研究会的25名理事和1名监事。随后召开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担任新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曹诚担任秘书长,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兼)韩金明担任监事。

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早在三十多年前由原上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乐三等一批老同志发起、上海高校中有关的学者共同参与成立的民间社团,长期以来开展了许多活动,积极弘扬延安精神。期间,曾任上海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的林樟杰等一批同志做了许多深入细致的推进工作,正是老一辈领导积极工作和不懈努力,为研究会在2006年的正式获批成立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此次,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在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和上海师范大学党委的共同支持下,将新一届研究会秘书处从原来挂靠在上海海洋大学转到挂靠在上海师范大学,前期做了大量工作。新一届理事会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依托上海师范大学雄厚的文科研究基础进一步加强研究会的工作,不忘初心、加强研究、坚持特色、壮大队伍,将继续弘扬延安精神,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让延安精神这一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彩!


(供稿、摄影: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