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奉贤四教环境布置换新装 展现建校以来沧桑巨变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220


 

日前奉贤校区第四教学楼以焕然一新的环境布置迎来了2019新学年的开始,120张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反映学校校园历史变迁及历史人物、校园生活和校史重大事件等主题的照片悬挂在各座的走廊里,向学子们展现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5年来巨大的发展和变化。

奉贤校区第四教学楼文化环境布置项目是继去年三教文化氛围改造项目后,由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批准实施的奉贤校区第二个校园文化建设重大项目。立项后党委宣传部组织档案馆、美术学院、后勤服务中心,收集、整理素材,策划布置方案,并利用暑期完成整座楼宇的布置,让四教以全新的面貌迎来新学期的到来。

这次四教环境布置方案的主要特点,是收集了大量校园建筑、人物、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的黑白老照片,采用历史与现代对比的展现方式,非常直观地反映出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建校以来取得的巨大发展,以这种浸润式的方式对学子进行校史教育,激励他们学习先贤,珍惜当下,爱校荣校,立志成才。

近年来,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推出系列化的校园文化建设项目,从徐汇三教的传统文化校内师生书法展、国画展,奉贤三教博物馆精品馆藏展,到奉贤四教校史文化展,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线,立足依托校内资源,打造校园文化新品牌,以贴近师生的方式,潜移默化地感染师生,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增强师生文化自信,实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目标。

    

(供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