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七届四次全委会 全面推进人才强校战略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239


9月10日,中共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以“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为主题,总结2019年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瞄准目标,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校长朱自强作主旨报告。

林在勇代表学校党委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和上海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校第七次党代会的部署和年初制定的年度工作要点,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较好地推动了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出价值引领,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以高水平建设为引领,加强学科建设,科研实力稳步提升,科研立项、资助金额等再创新高;不断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政工作,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强化教师教育特色,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呈现新气象;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序开展;全面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林在勇指出,对学校来说,要全面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最根本的就是靠人才,学校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更坚定、更深入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因此,学校将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加快构建具有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加快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发挥好人才在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的支撑引领作用。除了全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下半年学校党委还将重点推进以下几项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好迎接国庆70周年、校庆65周年的工作;全面维护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林在勇强调,下半年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十分艰巨,需要党员领导干部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努力、攻坚克难。他要求广大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负责敢担当、狠抓落实求实效,以勇气和决心、责任和担当,逐一完成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校长朱自强作了《全面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的主旨报告,分析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工作举措与主要成效。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引培并举,完善教师录用、聘任、晋升、评价和考核机制,在政策支持、经费投入和服务保障等方面不断加大力度,从而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师资队伍结构优化、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和人事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专任教师占比快速提升;师资结构明显优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青年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系列突破。

朱自强表示,人事人才工作是强校之基、竞争之本、发展之要,未来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二是全力推进高水平师资的引进;三是切实加快集聚高水平创新团队;四是更加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五是着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六是持续建设良好的教师发展环境,从而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竞争力的师资队伍,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并明确了学校实施主题教育的总体原则。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还通报了干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反馈情况。

全体校党委委员、非党员校领导、老领导代表、纪委委员、中层正职、部分党代表、党派团体负责人、校学术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学校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