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22年党建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二十大精神学习动员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0-23浏览次数:120


10月19日下午,人文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二十大精神学习动员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成龙受邀出席开班典礼,人文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们参加会议。开班典礼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主持。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作开班动员。他指出,本期党建工作培训班开班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学院全体党务工作者都应该原汁原味地加强对于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创新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重点悟透其核心要义,努力成为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要勇于实干,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品格,着力优化党建工作机制,努力构建“党建+”的工作格局。

人文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姚潇鸫结合申报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经验,从理论武装提升工程、先锋示范引领工程、科学规范强基工程、政治把关强化工程、思想铸魂工程、课程思政领航工程和支部辐射工程等“七大项目工程”介绍了支部建设方案和工作特色。

人文学院学生生活园区第二十党支部书记刘丝云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带领支部进行“上海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创建的三个要点,即“加强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亮出党员旗帜,发挥先锋作用”“凸显服务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她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将全身心投入此次培训学习,提升党务本领,为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而努力。

开班典礼之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成龙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解读》为题作学习班首场讲座。他从《条例》发布的背景及形势作为切入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要求,提出了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增强政治功能,健全院(系)议事决策机制”“实现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党支部战斗堡垒”以及“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这四方面的着力点,希望党务工作者们要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问题意识”“规律意识”“质量意识”这“五大意识”。


本期党建工作培训班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对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提升党务工作者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作为开创未来,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向更高质量发展。


(供稿、图片: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