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87


10月16日下午,旅游学院领导班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之后,在1号行政楼310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敏主持学习。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刘晓敏表示,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党的二十大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中心组成员郑旭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们高校每个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学院纪委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形成入心入脑学习热潮与氛围,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稳步有序。

中心组成员杨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坚持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教育要优先发展的重要性。“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高校承担培养创新型人才,开展科学教学和研究工作的责任,这就要求我们在人才培养中要自觉培养学生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这样才能培养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带头学懂弄通,从实际工作入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晓敏在总结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开幕,提振了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高校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院广大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对接对标国家战略、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发展定位,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向新征程。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同志,要全面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结合工作思考,把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举措的推进、落实到对青年学生的培养过程。

 


(供稿、摄影: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