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区块链分中心落户我校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811


9月6日,在2019中国(上海)区块链技术创新峰会暨2019全球(上海)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成果展示会议上,市经信委孙德功副处长、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马小峰主任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李宏辉先生、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龚博士共同为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区块链分中心和能源区块链分中心揭牌。其中,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区块链分中心落户上海师范大学。


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是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上海市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与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中心致力于提升上海市在区块链学术、研发、应用、产业孵化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上海市成为世界领先的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创新示范基地,从而助推上海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有力支持上海“五个中心”的建设。

在教育领域,区块链技术的透明化、数据不可篡改等特征,对教育信息化未来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价值。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区块链分中心落户上海师范大学,集聚优势资源,在区块链技术高端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推动区块链在教育产业的创新应用,以及区块链技术原理的教育科普等具有重大意义。

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区块链分中心授牌后,已经开始研讨推动区块链技术的教育应用和区块链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工作。


(供稿、摄影: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