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首批市级双创学院建设单位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936


近日,上海市首批市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名单公布,上海师范大学成功入选。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办发〔2018〕32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精神,成立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工作小组,制定《上海师范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案》,并于2018年成立创新创业学院,2021年5月正式实体运行。

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以一流人才培养为目标,聚焦大学生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提升,着力增强大学生创新活力和创业能力。全校各部门、各学院协同发展,积极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动教学模式转变,在创新实践学分落实、深化学科交叉融合、双创课程体系建设、就创一体创业孵化、创新创业类赛事等工作上均取得突破。

在建设期中,我校将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聚焦破解“专创融合”难题,更快推进建设多层次、立体化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依托学校创新创业孵化园,打造一站式、精细化、专业化的综合性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加快双创导师培训基地建设,推动形成大中小学共创、共建、共学新生态;主动对接区域发展需求,发挥双创工作的辐射带动作用,服务区域高质量创新发展。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市级双创学院建设单位申报工作,根据市教委相关通知要求,在上半年疫情防控期间,各部门和学院克服困难,密切配合,积极组织撰写申报材料,经专家评审,最终通过市教委审核,成功获批。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