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系列活动助留校学生度过难忘佳节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400

  

为让中秋节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愉快、难忘的国定假期, 9月10日至13日,校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了月饼送祝福、中秋游园会及“新生看上海”等中秋节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关爱困难生群体,让留校学生感受师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让新生们去了解未来四年学习生活所在的这座城市,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以饱满的热情逐梦未来,励志成才。

月饼留香,祝福存心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后勤服务中心一起,将印有师大logo的特制月饼,逐一送到各二级学院。通过学院,转达学校对困难生群体的节日问候与悉心关怀。今年恰逢建国70周年和建校65周年,学工部在传递小小的月饼,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通过“寄语师大,礼赞中华”活动,让学生留下一句话祝福祖国,感恩师大。  

皓月当空,“童”你游园

9月12日晚,以“回味童年”为主题的中秋游园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晚间的大活亮起彩灯,响起欢快的节奏,各学院中秋留校学生欢聚于此。本次活动共分为“游戏花样'选',体验不间断”;“秘楼线索连,对'影'趣为伴”;“幸运中秋'签',欢乐喜开颜”三大板块,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童年小游戏;从视觉和味觉共同回味的童年动画片和小零食,带领来到现场的同学们共同度过“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中秋欢乐时光。  

初来乍到,共同闪耀

9月13日中秋节,通过各二级学院有效组织和积极参与,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带领300余名外省市及新疆、西藏少数民族新生开展“2019年新生看上海”活动。本次活动选择上海中心大厦、浦东滨江大道、中华艺术宫作为看上海活动主要线路,通过登高远望、亲水观景、文化认同等方式,让学生了解浦东发展和上海变迁,感受世博盛况及传统文化,激励同学们把握时代机遇,将个人的发展融入上海和学校的发展中,与日新月异的大时代共同闪耀。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理念,开展形式多样的资助育人活动。这不仅从物质层面送上关心和关爱,更从精神层面给困难学生带来温情与温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着力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从物质脱贫到精神脱贫,积极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