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新求变 打造“空中跑道” 畅通毕业生就业渠道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484

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我校主动靠前,谋新求变,积极打造毕业生求职的“空中跑道”,畅通毕业生就业渠道,让学生与用人单位成功实现“云端”对话。

真实模拟线下场景,面试过程一站覆盖

为更好促进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搭建用人单位与我校学子就业合作平台,我校联手优质校招平台于10月12日共同打造“上海师范大学2023届毕业生秋季首场网络面试招聘会(高频单位专场)”,共邀请102家优质用人单位参会,发布531个职位,共计5616个用人需求。本场招聘会对照线下招聘形式,涵盖“候场—投递简历—面试—等候结果”等多个环节,以“一站式”面试流程较好复刻了现场面试场景,共计吸引1803位毕业生入场,在两小时的会议期间共面试1364人次,通过初面542人次。会后,用人单位与参会学生均反馈此次面试招聘会具有较好的体验,双方沟通交流顺畅,为后续双向选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聚焦基础教育行业,特色专场系列开展

围绕“五个新城”相关政策,为夯实上海基础教育就业市场,结合我校教师教育特色内容,我校主动对接本市师资就业市场,从10月25日起连续举办5场师资专场面试招聘会,邀请上海市各区基础教育学校“云端”参会。

 10月25日的首场师资招聘会邀请了上海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和“五个新城”共计近65所学校参会。此次招聘会吸引了1600多位同学前来,排队面试近4000人次,达成初步意向800余人次。系列师资招聘会的开展,一方面为师大学子提供丰富的就业岗位,另一方面将为上海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内的附属学校和“五个新城”学校输送优质师资力量。

师资招录政策宣讲 校长箴言云端传授

为帮助毕业生对各地新教师招录情况、最新师资招聘形势以及教师职业发展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我校于9月12日起,先后举办了静安区、徐汇区、闵行区、黄浦区、松江区教育局师资招录政策宣讲会,邀请了各区教育人才中心负责人和校长代表共聚“云端”,着重就各区师资招录计划、教师发展情况、招聘政策解读、教师职业使命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与讲解。师资政策招录宣讲会通过嘉宾老师对政策的详细解读以及参会同学与各位老师的积极互动,有利于同学们明确教师职业定位、树立正确的教育职业理念,提前了解、早做规划,引导毕业生思考和规划未来的教师职业生涯。



(供稿、图片: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