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66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10月26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办2022年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式。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出席并作开班动员。组织部、党校和人事处负责人,48名一线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开班式。

林在勇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于学校未来发展而言,同样有赖于青年教师的成长和贡献,需要青年教师潜心育人、深耕科研和参与治理,青年教师既要仰望星空筑梦,更要脚踏实地奋斗。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期望与要求:一是心怀“国之大者”,着力提升政治素质;二是把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提升创新意识;三是争当“四有”好老师,着力提升育德能力。他勉励青年教师们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远的学术志向,蓬勃的创造精神,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努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华东政法大学教授阙天舒以“新时代新征程高校教师意识形态能力建设”为题作了首场报告,他从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等维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整体解读,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论述和部署,以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着重介绍了中国当下意识形态方面存在的内外部挑战,分析了网络舆情的特点,分享了应对各类舆情风险的经验,对高校教师提升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提高政治敏锐性,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和政治引导。

据悉,本次培训班将聚焦“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与学科建设”、“育德意识与育德能力提升”、“业务能力提升”等专题组织学员进行集中学习,并结合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学员自身工作实际分组开展深入研讨。

  

(供稿:组织部、党校、人事处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