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与影视传媒学院联合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137


为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0月26日下午,美术学院与影视传媒学院联合举办了《认识和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活动。本次报告会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分中心研究员刘林教授为两学院师生党员作专题辅导,影视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主持了本次活动。 

刘林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素,从十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实际弄懂吃透报告所蕴含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和工作要求,从而帮助大家真正厘清“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路径”。刘林教授特别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必须牢牢把握原则,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与会党员们为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所鼓舞,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目标所振奋,为贯穿全篇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所激励,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新时代十年变革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贯通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影视传媒学院动画专业教师王浩宇分享到,本次报告会帮助其厘清了思路,更加透彻地理解了报告的内容,只有坚定信念,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美术学院书法专业研究生问晓天提出,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师大学子,理应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报告会视野开阔、重点突出、解读精准、学理性强,对两学院师生党员们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和把握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供稿、摄影: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