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十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420


10月26日下午,由我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指导、大学生职业发展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腾讯会议线上成功举行。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就业服务部部长周璐璐,上海市行知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杨卫红,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校长贾晓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吴敏,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缪琳,宝龙商业集团人力行政部总监汪异霞,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人力资源部人才管理团队经理祝永刚,与我校哲学与法政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大赛导师李旭旦受邀担任大赛评委。 

本届赛事自启动以来,前期经过各学院的初赛推荐,87名来自18个学院的本研学生入围复赛。复赛阶段,通过对参赛选手提交的生涯规划书进行专家评审,最终12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在个人展示环节,选手们紧密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制定与实施、反馈修正、个性化目标等板块内容,以主题演讲、个人技能展示等方式向评委及观众展示自我职业生涯规划,畅谈职业梦想。在答辩环节,各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职业规划进行提问并给出专业指导意见。面对评委们的专业提问,选手们结合实际,从容回答,充分展示自我风采。

大赛导师李旭旦做赛后总结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能够充分运用职业测评软件、开展生涯人物访谈等形式,去丰富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相关知识,并将个人的规划与国家社会的需求相结合,也勉励各位选手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去多尝试,不断提升自我认识,丰富社会实践经验,科学规划职业生涯,逐步实现人生理想。

 

经过历时近三小时的比拼,来自人文学院的彭灿以成为一名“做知识阶梯的扶梯人”的图书馆馆员为职业规划的目标,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来自数理学院的谢姗姗和教育学院的陈雯馨获得二等奖,来自人文学院的张雨萌、数理学院的康元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冯靖淼获得三等奖。另有6位同学凭借出色表现荣获优胜奖。

根据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和评审专家的综合评分,本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如下: 

此外,本届赛事也特别设置了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如下:

 

我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已成功举办十三届,通过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交流、以赛促对接”的目标,引导大学生建立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激发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正能量,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积极理性顺利就业。


(供稿、图片: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