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599


10月23日,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决赛于全国24个省级赛区顺利举行。我校学子在上海赛区决赛中获优异成绩,共获得各类别4个特等奖及15个一等奖。

我校本年度初赛报名人数总共为3093人(其中A类别1190人,B类别156人,C类别1524人,D类别223人),按照初赛人数千分之六的比例选拔出优秀学生参加上海赛区决赛。本年度上海赛区共有38所学校的212位学生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各类别最终共决出40名特等奖。我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黄陈涛同学获得A类特等奖(排名第一,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蒋宇红),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董佳同学获得B类特等奖(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宋梅砚),外国语学院本科生任歆童同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王星语同学获得C类非英语专业组特等奖(指导教师分别为外国语学院吴芳和李丹)。另有15位同学获得各类别决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是我国规模较大、参与人数众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大学英语学习阶段应掌握的英语基础知识和读、听、说、写、译五方面的技能,特别是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竞赛分为初赛、决赛及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分A、B、C、D四个类别,分别对应研究生组、英语专业本专科组、非英语专业本科生组及艺体类本科生组,均设国家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为此次大学生英语竞赛做了大量精心的筹备和组织工作,确保了比赛顺利圆满进行。我校学子在此次竞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注重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的英语教学理念,以及我校学生优秀的英语综合能力。

 

(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