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邀请卢肖文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201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10月26日下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特邀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全国科社学会理事、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卢肖文教授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专题辅导报告,两个学院的全体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参加线上学习。


卢肖文教授从世情、国情、党情三个方面总结了我们当今所处的时代背景,认为党的二十大举行了一次继往开来的盛会,承载了一份引领未来的报告,通过了一个紧贴时代的党章,发出了一声语重心长的嘱托。卢教授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向大家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特色新意和把握重点。她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贯穿报告首尾,是始终不变的报告主线。卢教授强调,高校教师要从新时代伟大成就中坚定历史自信,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任务,坚持五项重大原则,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最后,卢肖文教授希望教师们要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实践中宣传、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厚植为民情怀,培养更多可堪大任的全面发展人才。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此次报告会既有理论上的高度,认识上的深度,还有实践上的广度,这不仅让与会教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领悟,还为如何在实践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明确的方法指导。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通过此次辅导,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深受启迪,一致表示将立足岗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供稿/图片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