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机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6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做专题报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在校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张志丹教授带领师生简要回顾了党的二十大会议主要内容,从“继往”“开来”的两个视角梳理了大会报告的逻辑脉络,概括为“系统总结成就变革,铸就坚定历史自信”“透彻阐发指导思想,开辟崭新理论境界”“明确强调使命任务,提出共同奋斗目标”“整体统筹谋篇布局,推进全面改革发展”“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等五个方面,着重对于如何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了详细解读。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本质要求、战略安排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原则等方面分析了如何认识现代化强国的战略擘画;从三个“务必”,新时代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以及应有之义等方面分析了如何认识党的思想理论的升华飞跃。张教授指出老师和同学们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学、思、践、悟结合起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和干事创业结合起来,上下同心、团结奋斗,为国家梦想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张志丹教授为我们带来了比较精准、权威的专家解读和指导,聆听之后令人感到无比振奋,希望学院师生通过学习能够聚焦岗位要求,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大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实效,在未来的改革事业发展中,在建设教育强国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与会教师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张教授的解读,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接下来还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