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园长与学前教育系师生共话“师德”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220




为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幼有所育”的民生目标,学前系师生围绕“树学前师德 立教育情怀”开展了系列讨论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结合本科生见习动员,与马上要到幼儿园见习的本科生共同讨论师德这一话题,专业教师对学生进入幼儿园后在师德上的表现提出了殷切希望。11月27日中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在奉贤四教A119召开了2015级本科生见习动员暨师德讨论大会。学前教育系教师高敬、李林慧首先针对近期的托幼机构“虐童事件”为同学们分析了其背后可能的原因,引导大家要学会正确处理社会上负面新闻的影响,鼓励同学们在学习期间主动加强职业认同感,努力培养自己对孩子的爱心、耐心与真心,并且充分利用见习的机会向优秀的幼儿教师学习。

活动的另一部分内容是结合当下社会热议的话题,邀请幼儿园园长参与学前系的教师研讨会。11月29日下午,教育学院学前系在徐汇校区东部教苑楼A座807召开了“树学前师德,立教育情怀”教师研讨会。研讨会由学前系主任李燕教授主持,上师大附属幼儿园园长刘佩丽应邀参加。研讨中,刘佩丽从自身和幼儿园教师们的切身体会出发,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从幼儿园管理的角度指出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建设的重要性。李燕教授在发言中表示,“虐童事件”突显出了卓越学前教师培养的必要性与紧迫性,只有当教师爱孩子、理解孩子身心各领域发展的特点、掌握与孩子有效互动的方法,胜任并热爱幼儿园的保教工作,才能更好地避免负面事件的发生。随后,学前教育系的专业教师们从各自教授的课程出发,针对如何在专业课程的学习过程中培养学生专业认同感、帮助学生树学前师德、立教育情怀这一问题纷纷发表了看法。

学前教育系针对社会热点问题组织开展的师生讨论,有效地帮助师生进一步理解了学前教育专业的责任,并明确了各自在学前教育专业发展中的任务。

  

(供稿、摄影:学前教育系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