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首家中行科技金融实验基地第一期结业暨第二期开营仪式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404

  

9月25日,中国银行上海师范大学科技金融实验基地第一期结业暨第二期开营仪式在奉贤校区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商学院副院长石雄、商学院副院长王周伟,中国银行上海市徐汇支行副行长曹杰、中国银行上海市徐汇支行个人金融部主任沈珮华、商学院相关辅导员及中国银行上海市徐汇支行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主持人首先就科技金融实验基地第一期的运营情况做了回顾与总结。运营期间,我院金融及相关专业的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共计20人作为实习生参与基地运营,在中国银行派驻的资深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共计接待了约1200人次校内金融业务咨询,并为在校师生提供借记卡开立、激活,手机银行操作指导、校友卡办理等业务。期间,实习生还参加了基地内 “互联网金融”“银行理财产品”“领导力”等主题的课程培训,与导师团队一同开展包括“小额信贷智能征信”“家庭财富管理”等主题的应用研究。紧接着,与会领导为第一期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其中我院研究生孙云欢和杜伟光因实习期间表现出色获得“特别表彰奖”。  

颁奖结束后,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代表学院感谢科技金融实验基地为本研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验实训平台,并表示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保障、指导和评价体系建设,不断放大基地功效,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借助这个平台,提升金融领域的专业素养,强化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在未来职场中的综合竞争力。之后,中国银行上海市徐汇支行副行长曹杰代表银行感谢学校尤其是学院对科技金融实验基地给予的大力支持。同时他表示,作为在上海高校中的首创,这是一次思路的转变和大胆的创新,将有助于新时代金融人才的培育。  

会议结束后,中国银行的负责老师还对第二期学员共计35人进行了业务培训。期待这些同学通过参与实际的运营和管理,强化自身专业素养,提升自身职场竞争力。

    

(供稿、摄影: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