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喝彩 为学校添彩 音乐学院参演多项校内外重大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308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上下都在迎接国庆“十一”这一伟大时刻的到来。9月新学年开学至今,我校音乐学院欣然接受了市、市教委、学校的任务,在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的积极协调下,学院艺术实践部的负责人带领着各个艺术团队投入到了9大演出活动中,为学校赢得了声誉。

《在灿烂的阳光下》MV录制

应中央电视台之邀,9月8日,我校青年交响乐团50余名团员,在上海陆家嘴、长江剧场录制《在灿烂阳光下》MV。在特聘首席青年指挥家石霄鹏执棒下,与歌唱家魏松合作完成拍摄MV。  

参演“第22届全国推普周开幕式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9月16日,在华东师范大学,我校舞蹈团的《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国话》参演,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共青团中央、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第22届全国推普周开幕式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参演第四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

为展现上海高校在教学育人方向上创新创业的教育理念,为当代大学生创意作品搭建平台,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音乐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音乐类),今年总共收到来自上海17所高校在校大学生的179部音乐类创新创意作品,经音乐类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一等奖10部,二等奖36部,三等奖54部。  

我校玉兰筝团荣获了一等奖。9月12日,玉兰筝团应邀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参演展示。  

参加2019公益之申颁奖盛典晚会演出

9月21日,我校舞蹈团应邀参加由上海公益新媒体中心、SMG融媒体、SMG东方广播中心、SMG技术运营中心主办,在东方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的2019公益之申颁奖盛典晚会,歌舞《青春同行》再次亮相。  

校园、外滩录制《老师,我总会想起你》MV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迎接学校建校65周年,9月8日、9日,我校行知合唱团30余名团员,参加了在校园、外滩的《老师,我总会想起你》MV录制。  

参演学校“弘扬师道永恒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教师节表彰大会

9月11日,我校行知合唱团65名团员,在校音乐厅参演“弘扬师道永恒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教师节表彰大会,演唱了《老师,我们共同的名称》《校歌》。  

参演“释师道 话初心”专题党课

9月16日,在校音乐厅,在学校党委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释师道 话初心”专题党课上,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殷为杰、冯诚纯演唱了《不忘初心》,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师生。  

参演校博物馆新馆开馆仪式

9月20日,在艺苑楼,在我校音乐学院器乐系青年教师侯茹青的指导下、4名女生演奏了弦乐四重奏,参加了学校博物馆新馆开放仪式,为开馆仪式增添了艺术的气息。  

与早稻田大学男生合唱团联袂演出

9月23日,在校音乐厅,我校行知合唱团120名团员与日本早稻田大学举行了联袂演出。在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丁縯的执棒指挥、青年教师唐钧、周娟娟的钢琴伴奏中,演唱了《再别康桥》《游子情思》《送我一支玫瑰花》《大江东去》《上海师范大学校歌》等歌曲,双方共同演绎的《朋友》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