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年校友返校日活动协调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623


9月26日上午,2019年校友返校日活动协调会在外宾楼101举行。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蒋明军,校友会、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及联络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办副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主持。

蒋明军向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对校友工作的积极参与及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建校65周年,也是学校集聚力量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之年,做好本次校友返校工作意义重大,他对做好今年校友返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彰显特色,精心策划:各学院要紧密围绕自身学科特色,打造校友工作特色品牌;要协同务实,深化联动:开展各类形式活动以凝聚校友,推动学校与社会、与地方的联络合作,从而把资源优势、人力优势、组织优势等,最终转换为学校的办学优势、发展优势;凝心聚力,促进反哺:在情感联络的基础上,各学院要设计好校友服务母校、反哺母校的渠道,以组织更多校友参与到学校、学科的发展建设中来。他特别提出,借本次65周年校庆活动,各学院要深化联络,积极争取,努力营造反哺文化氛围。

会上,陈晓虹对一届四次校友代表大会的相关工作作了提示,并向大家介绍了各学院新调整的校友工作负责人和联络员。李晓芳介绍了10月19日校友返校日总体安排及下半年校友工作相关内容。校友会秘书处前后召开部门同志及校友策划4次会议,精心设计返校活动五大板块,包括《感恩新时代》——89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主题会,“悠‘九’时光,恒久记忆”2019校友返校主题装置艺术展,校内场馆开放,“体验文创产品 汇聚师大精神”师大文创产品展示以及各学院自行安排的校友返校活动。

本次会议开启了校院两级联动推进校友返校日工作的筹备。校友会还对今年11月底前要完成的新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及各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的相关工作做了说明。2019年校友返校活动将围绕“传承文脉、弘扬精神、凝聚力量、促进发展”展开,凝聚各地区、行业广大校友的力量,竭力同心促进学校高水平建设和整体发展。


(供稿、摄影: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