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礼赞祖国 影视传媒学院师生赴社区普及音乐党课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730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国家一级演员、歌唱家、我校影视传媒学院教授孙美娜日前带领学生,来到奉贤老年大学举办音乐党课,受到了奉贤各界人士欢迎和好评。

党课上,孙美娜教授以《我的祖国》、《北京颂歌》、《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等具有时代标签的红色经典歌曲为主线,深情讴歌建国70年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赞美奋进中的新时代,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通过音乐的魅力,让党史党课变得通俗易懂,让观众了解红色经典歌曲的发展史,使观众亲身体验到红色经典歌曲的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用红色经典歌曲唤醒初心,将爱国情怀融入行动践行使命。据了解,此次音乐党课由奉贤区民政局主办,奉贤区民政局党政领导班子及近300名观众出席,坐满奉贤老年大学礼堂。

近年来,孙美娜教授一直坚持参与公益音乐讲座。她经常带领学生深入街社区、院校等,普及红色经典歌曲发展史,通过演唱赏析并举,以台上台下互动交流为教学模式,走出了一条“新颖的音乐教学法”,用“唱讲”动静结合,起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博得了观众的掌声。孙美娜先后在“中华艺术宫”、“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台”开设题为“中国流行歌坛走过四十年——我与上海流行歌坛发展同行”公开课,受到了广大听众和观众的极大反响。孙美娜和学生们的红色经典歌曲传播之旅正在进一步向本市各社区街道院校继续延伸,让红色经典歌曲更加嘹亮。师生们的精彩演绎和爱心奉献,再次擦亮了上海师大的名片。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