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上海女教师主题诵读大赛在我校举办 我校参赛节目获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237


为庆祝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协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女教师主题诵读大赛在我校徐汇校区霞棐剧院开幕。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王剑璋,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我校副校长蒋明军等嘉宾出席,全市教育系统近400名教师参加活动。上海广播电视台金话筒节目主持人、国家一级文学编辑、诗人、上海市朗诵协会会长陆澄,著名配音演员、上海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国家一级演员刘家祯,上海广播电视台编辑主持人、全国播音员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梅梅,上海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业务指导委员会主任、播音指导、首届全国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方舟,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知名演播艺术家、品读工作室创始人王苏受邀担任专家评委;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委员、市妇代会代表、市三八红旗手、市巾帼建功标兵、妇女干部代表以及各参赛单位妇女干部、工会干部30人受邀担任大众评委。

来自全市教育系统20家单位的教师们用满腹诗书诠释历史使命,用朗朗诗歌缅怀革命英烈、颂扬新中国的辉煌,字里行间诉说着当代教师的初心与梦想。整个大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目不暇接。评委们从作品主题、语言面貌、作品表达等方面对每个节目进行评审。

我校女青年教师联谊会参演的《祖国,母语》从初赛的57节目中脱颖而出,进入20支决赛队伍行列。在决赛现场,我校女教师们以形象生动的演出,恢宏磅礴的气势,完美的诠释了爱祖国、爱母语的深切感情,共同谱写新时代华章,也充分展现了师大女性诗文朗诵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最终我校节目获得这次主题大赛的二等奖和最佳台风奖的优异成绩。

这次主题诵读大赛从今年6月持续至9月,历经初赛、决赛。我校女青年教师联谊会的教师们克服困难,齐心协力,精心排练, 以最佳状态投入演出,充分展现了我校女教师们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贡献巾帼力量的巾帼风采。

  

(供稿、摄影: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