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法政学院组织十九大专题项目申报辅导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86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十九大精神的科学研究工作, 12月6日下午,哲学与法政学院特别组织了十九大专题项目申报辅导会。

6日下午,工会活动室座无虚席,其中既有近两年成功申报国家级和教育部项目的老师,也有不少跃跃欲试准备申报十九大专题项目的青年教师,大家围坐一起,交流了近期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一些研究体会,同时也交流了在项目申报中应注意的一些细节和导向。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侯冲教授和石立善教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的商红日教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邢海燕副教授、牟春副教授和吴君槐副教授纷纷发言,从研究方向的凝练、课题设计论证、申报技巧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交流了自己项目申报的经验,侯冲教授和商红日教授还和老师们分享了自己长期做科研的经验和体会。参与交流的老师在现场提出了自己在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中的疑惑并与申报成功的各位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樊志辉教授代表学院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申报成功教师分享的经验,也谈了自己在项目申报和项目进行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在项目选题中寻找平衡点、申请书的文本制作中的心得。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收获良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互相交流和学习。

学院对十九大专题项目的申报工作高度重视,前期特别组织策划了以“命运共同体与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建设”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重点围绕习近平关于“命运共同体”的思想,邀请专家为教师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相关内容。11月26日,学院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组织全院80余位教师展开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研讨。在此基础上,通过项目申报为主题的交流会希冀更进一步凝聚对十九大研究的一些学术共识,以十九大的专题研究为契机,推进学院各类项目的申报工作。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