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央对外联络部专家作“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80

12月2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局级参赞唐海军研究员,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比较政党研究中心邀请,来校作了“国际社会如何认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专题报告。

唐海军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2017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背景、意义,以及随同中央主要领导出访时与多个国家的政党交流的感受,接着重点作了“国际社会如何认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专题报告。唐海军研究员从“国际社会主要关注和评价中共十九大什么内容”、“从国际社会的评价和反应中能看出什么”、“我们的相关策略及思考”等三大部分十六个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分析,重点分析了“如何首先办好中国自身的事情”、“如何利用当前有利的国际环境更加积极地有所作为”、“如何不扛旗、不当头、不称霸”、“如何善于国际公关,不断提升中国软实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详尽的分析。整个报告一手资料丰富,分析说理透彻,给我们提供了世界大发展背景下认识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历史地位和意义的全新视角,极大地促进了我们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

 


比较政党研究中心黄福寿教授主持了学术讲座,并就“政党外交”、“世界社会主义发展”、“西方左翼社会思潮”等议题,与唐海军研究员进行了交流。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赵玲玲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