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幕 首届“上师杯”乒乓球比赛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375



9月28日,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首届“上师杯”乒乓球比赛在西部球类馆举行,正式拉开了上海师范大学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序幕。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李晔、校工会、体育学院、校团委、国际交流处、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校友代表、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参加首届“上师杯”乒乓球赛的100余位运动员和部分体育学院的研究生新生参加开幕式。

李晔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体育文化节开幕。他指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运动所蕴含的自信阳光活力的健康好面貌,所展示出的更高更快更强的强大正能量,正是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需要的勇攀高峰精神。多年来,我校积极贯彻响应党中央关于全民健身的号召,增加体育经费投入,开展多种项目和层次的群众性、趣味性比赛,已经形成了全校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良好风气。他预祝本次体育文化节圆满成功。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校建校65周年,激励广大师生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更广泛开展全校师生健身活动,校工会、体育学院联合各相关职能部处举办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体育文化节,活动包括师生运动会、“上师杯”乒乓球比赛、4VS4篮球联赛、“爱师大、爱体育”主题摄影比赛、“体育之星”(学生)和“群体之星”(教工)评选等系列活动。

作为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首秀项目,首届“上师杯”乒乓球比赛得到了广大师生、校友的热烈响应。共有包括19位校友、7位在职教工直系亲属、2名外教和9名留学生在内的共计128位乒乓球爱好者报名参加了比赛。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裴小倩在比赛间隙到场慰问了参赛运动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经过一天200余场比赛的激烈角逐,1982届校友钱广生、2003届校友周铮毅、2016届校友魏晨曦和留学生校友麦克分获男子单打前四名,卢英杰、盛况、胡逸清、许鸿渊获得并列第五名;获得女子组前四名的分别是资产经营公司王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韩诗雯、外国语学院学生王欣憶和校部机关臧爱农,林国淑、吴义超、张智怡、吴沁欣获得并列第五名。


(供稿、摄影: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