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精神文明执委会召开会议 推进新一轮文明创建

发布者:杨雪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369


12月7日下午,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在外宾楼101召开会议,总结、评选、布置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精神文明执委会主任秦莉萍主持。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执委会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了2017年度校精神文明好人好事申报情况和2017年度校基层文明创建“一院一品”项目开展情况。今年,广大师生员工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化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经校精神文明建设执委会评选,最终遴选出2017年度上海师范大学精神文明好人好事8件。今年,学校积极创新基层文明创建的工作途径和方法,围绕师德师风、文化育人和课程思政三大主题,开展二级学院基层文明创建“一院一品”项目。各学院以基层文明创建“一院一品”项目为抓手,围绕师德师风、文化育人和课程思政三大主题,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和优势,积极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特色品牌创建活动,激发了基层文明创建活力,夯实了基层文明创建的基础,提升了基层文明创建的内涵。

会上还传达了上海教育系统2017-2018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考评工作的创建内容、申报程序、考评办法等工作要求,并布置了《社会责任报告》撰写等相关工作。

秦莉萍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历来十分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自2005年以来连续六届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根基夯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一轮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她强调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各单位在做好年终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要弹好钢琴,做好本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年度总结,并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创建任务,充分展现特色和亮点,确保实现新一轮市级文明单位创建目标。


(供稿、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