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港足球俱乐部与上师大联合打造的高校足球项目启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9月29日

标题:上港足球俱乐部与上师大联合打造的高校足球项目启动

记者:许婧


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联合打造的高校足球项目正式启动。供图

中新网上海9月29日电 (记者 许婧)上海师范大学29日发布消息称,在65周年校庆之时,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联合打造的高校足球项目已正式启动。

上海足协主席朱广沪,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上海足协副秘书长秦国荣,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蔡皓,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领队、中方教练奚志康,上海市特级校长特级教师向阳小学校长洪雨露,上海足球名宿李中华,上海足球明星孙吉,以及上海足球界的元老名宿,师大教工足球协会的老师和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28日下午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的启动仪式。

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蔡皓介绍了上师大高校足球项目。据其介绍,该项目包括上师大东部校区足球场的改建,足球云餐厅的落成,上港上师大球迷会文化建设等。项目以足球为载体,融合师大师生各类活动开展系列丰富的体育文化活动,举办大学生足球联赛等体育赛事,丰富学生生活,提高学校声誉;结合上港资源,开展相关的球迷活动,感受足球魅力,学习足球文化,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同时结合优质青训资源,提高上师大足球队水平,挖掘培养优秀足球人才,为学校、为上海乃至中国足球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感谢到场的老一辈上海足球人对中国足球事业做出的贡献,同时热切希望通过上师大高校足球项目的打造,让师大学子交流互助、展示自我、讴歌青春;打造健康、阳光、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师大校园文化;培养具有沟通力、协调力、凝聚力、合作力的师大英才;开辟与优质社会资源有机整合,融合成长的创新型高校发展模式,丰盈校园文化,培育一代新人,学校将为促进足球事业发展提供一切良好条件。

上海元老明星联队与上师大师生联队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供图

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联手打造高校足球项目也得到了上海市足协主席朱广沪的高度肯定。朱广沪希望上师大足球项目蓬勃开展,成为学校、高校届乃至上海足球界的品牌项目。

启动仪式上,朱广沪与林在勇共同为上海师大高校足球项目揭牌,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代表向学校赠送上港足球俱乐部65号球衣,庆贺上师大六十五周年校庆;林在勇代表学校向上港足球俱乐部赠送上海师范大学六十五周年校庆纪念品。

项目启动仪式后,由上海足球名宿李中华领衔的上海元老明星联队与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领衔的上师大师生联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友谊赛。


链接地址: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45988509345198081&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