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上师大嘉定附小新校舍落成 从此开启美好人生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449

来源:东方网 2019年9月29日

标题:上师大嘉定附小新校舍落成 从此开启美好人生


9月28日,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小学举行新校舍落成典礼,嘉定区委书记章曦,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副校长张峥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其明,副区长王浩,区政协副主席陈宾等参加活动。

章曦表示,嘉定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先手棋,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回应解决群众关切的难点问题,加速推进教育现代化,全面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打造创新活力之城提供坚实的教育支撑。

开办上师大嘉定附小,是嘉定推动教育高位均衡发展的一次重要实践。希望上师大继续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将更多先进办学理念和优质资源带到嘉定。上师大嘉定附小要积极探索实践,努力成为引领课改方向的高地、培养卓越教师的基地、孕育创新人才的园地,为嘉定品质教育的发展积极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林在勇表示,上师大嘉定附小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优质的人文环境与丰富的教育资源,上师大将在教育管理、师资发展、特色打造、教育科研等方面提供帮助,助力学校内涵发展,共同将学校打造成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最佳样本、长三角地区基础教育的高地。

9月27日,上师大嘉定附小正式确定为“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基地”,将获得更多选聘优秀师范生的机会。

正高级教师、市特级教师、原静安区教育学院副院长曹培英,上师大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书记黄友初,上师大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钟文芳,上师大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教育心理教研室主任李霞,上师大教育学院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书记李昱辉,上师大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初等教育系主任王健等受聘为学校导师团成员,将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深度指导。

同时,“五美护花家长社团”授牌并发布吉祥物“小嘉”。

据悉,上师大嘉定附小占地50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校园由杏坛广场、三进庭院等十大景观构成,共有11幢教学楼,整体建筑风格为古典英伦风格。现有一、二年级17个教学班730多名学生;教师46人,其中研究生学历及骨干教师超过教师总人数的二分之一。

学校秉持“从此,开启美好人生”办学理念,以“办一所高品质、研究型、精致化,充满诗意的学校”为办学目标,在充分发挥上师大的学术引领优势的基础上,以“尚美”为教育哲学,以研究型教师培养为主要抓手,从大美育观出发,将美学原则渗透于学校教育的全过程,引导师生塑美形、润美心、践美行、养美情、成美志,从而为师生开启充满诗意的更美好的人生。


链接地址: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45979586410012425&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