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共展书卷,再忆峥嵘岁月”党史读书会首讲开讲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9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人文学院“共展书卷,再忆峥嵘岁月”党史读书会首讲于10月28日下午在文苑楼904室开展,人文学院领航理论宣讲团专家、历史系副教授姚霏带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学院领航宣讲团成员、部分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姚老师指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体现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历史观,引领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方向和思路。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开篇就强调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壮阔百年间,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精神谱系,也彰显着中国共产党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是从建党初期到现在都是一以贯之的。

姚老师详细讲述了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同样也是中国革命红色基因的发源地,“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无不展现着伟大建党精神,红色遗址背后是一批又一批充满信念与斗志的共产党人的革命历程。同时,她还分享了习近平、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党中央领导人与上海的故事,这些构建起了更为完整的上海红色革命基因和历史图景。

在互动环节中,与会同学们进行了积极提问,姚老师针对如何进行党史宣讲、挖掘红色文化载体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在此次读书会中,姚老师通过带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不仅为同学们描述了一幅宏大的党史图景,也为大家汲取精神能量为进一步做好二十大精神宣讲指明了方向。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