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159


11月2日下午,因疫情迟到而来的教育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夏惠贤,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海涛,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雄伟以及各系科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主持。

赵乐代表全院师生对研究生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服务社会各方面取得的成绩。

院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雄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围绕“善良、格局、担当”三个关键词,启迪同学们用善良的心滋养教育情怀,用豁达的格局拥抱学习生活,勇于担当、终身学习,努力成长为卓越的教育工作者。2022级学生代表赵悦皎分享了她的支教事迹,并结合研究生的具体内涵抒发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与憧憬,希望与同学们共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在荐书仪式中,教师代表曾艳副教授、魏峰教授、鲍贤清副教授、李冰冰副教授、王洁研究员依次上台为同学们推荐经典阅读书目,鼓励同学们好好读书,多读好书。作为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将书籍赠送给同学们,激励全体研究生扎实学习研究方法,夯实理论研究能力,提升科学研究素养。

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夏惠贤教授以“立德树人、奋发有为、追求卓越 ”为主题开讲第一课,强调研究生要强化自己的独立意识、创新精神和务实态度,勉励研究生做科研要有耐心、有恒心和信心。“立德树人是大学之魂”,他指出学做学术更是学做人的过程,要求同学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中国人、学会做国际人。“为人”、“为学”、“为师”应是教育工作者终生为之奋斗的事业。

征程万里阔,奋斗正当时。新的研究生学习生涯已经拉开序幕,希望同学们怀揣初心与梦想,锐意进取、奋楫笃行,书写无愧时代的多彩青春!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