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上海市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934


11月2日,2022年度上海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结业盛典暨技能大赛决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邀请多名专家作为嘉宾评委为选手点评打分。

我校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全程参与、精心备赛。数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周今经过校级初赛、市级训练营复赛,最终荣获一等奖,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校内初赛于9月14日在我校心理中心举行,来自各学院推选的19位2021级心理委员优秀学员参加。在前期理论考核的基础上,经过工作实绩汇报和现场情境问答两个环节的比拼后,9位同学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周今和申赛两位同学表现突出,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参加2022年上海市高校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备战大赛决赛。

在训练营的系统学习中,周今同学认真学习、刻苦研习、表现突出,最终通过考核从多所高校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牛刀小试、睿智决策、风采展示、情景挑战等四个环节,形式主要以选择题、判断题为主,参赛选手还需在90秒内现场抽取情景问答题进行回答。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准备和打磨,我校的参赛选手知识储备丰富、技能运用娴熟、现场发挥精彩,最终从20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

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校-院-班-寝”四级心理危机预警中的重要一环,在“心理育人”系统工作中起重要作用。中心秉承着以赛促建的精神,在向兄弟院校展现我校扎实工作基础的同时,以比赛为契机和起点,进一步加强构建学校心理委员工作机制,提升心理委员在学生队伍中的榜样作用,加强心理委员工作队伍建设,争做辅导员的“专业”小助手,进而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的姿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图片: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