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工合唱团用歌声对祖国深情表白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0-03浏览次数:889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纪念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海师范大学退休教工合唱团用《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两首合唱歌曲,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感恩之情和对中国道路的坚定之心。两首合唱曲分别于9月27日退休教工和9月29日离休干部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敬老节联欢会上倾情演出。部分女团员还表演了传唱国内外的中国民歌小合唱“茉莉花”。

和着共和国的前进步伐,上师大退休教工合唱团已走过了20多个年头。近年来随着不断有新退休教师职工的加入,现在已有团员70余人。在指挥钢伴和全体团员的努力下,合唱水平也有了长足的进步。每周一下午,香樟苑三楼总是飘荡着一阵阵激情洋溢的歌声。用歌声丰富生活、美化心情、弘扬正气,彰显风采,为师大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供稿、摄影:上海师大退休教工合唱团  作者:汇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