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无党派人士培训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284


11月4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无党派人士培训班在上海市团校(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开班。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理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上海市团校(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副校长华莉莉出席开班式。

周理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我们举办此次培训班具有重要意义。结合培训班要求,她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绘出最大同心圆;二是要强化身份意识,顺应时代要求,自觉传递正能量;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勇担使命献良策。

培训班根据无党派人士成长路径规律,立足学员特点和需求,精准设置培训内容。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市社会主义学院闻丽副教授、市委党校刘泾教授、浦东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召、市委党校黄真副教授分别为学员们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与发展》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青年国际视野》专题报告,并开展互动式教学。学员们还利用课余时间,聚焦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和无党派人士的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等展开了讨论交流。

18位无党派人士参加了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培训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当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优良传统,发挥智力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摄影:党委统战部)